与城市共生长 与生活共美好

发布日期:2022-06-23 11:13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政府主导,企业唱戏,百姓得利。6月21日,为期3天的“新海韵向未来”2022滨海房地产展示交易博览会在县体育馆圆满收官,共成交商品房967套,销售面积9.95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936套、9.63万平方米,商业31套、3275平方米。

本次房博会由县人民政府、盐城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县住建局、县城发公司、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是我县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采取的有效举措,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为百姓搭建房产健康消费全方位服务平台,引导市民购房需求有序释放,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我县房地产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

“我们提前与县各房地产公司沟通,结合市民意向,汇聚18家楼盘、近3000套房源,供市民自行选择购买。在活动现场,我们还配备政策咨询、金融贷款、公积金服务现场办等一系列服务,让市民享受‘一站式’购房服务。”县住建局住房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房博会在各部门精心策划、密切协作和共同努力下,亮点多多。

本次活动利用市县主流媒体的全媒体线上资源,组织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的推广,努力唱响主流声音,讲好置业故事。在活动现场还开启了“奖品拿不停、购房抽汽车、互动即有礼”等系列激励模式。

为推进全县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今年以来,我县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在迅速落实省市部门颁布的各项扶持政策的同时,调整房地产预售许可,优化监管资金拨付,推动结算凭证,以棚改安置与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相结合的方式,完善房屋征收补偿安置,用于县城房屋征收项目安置,调动被征收人市场购房安置需求,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环境。被征收人在规定期限内可持结算凭证购买商品房,结算凭证可用于抵付购房款,超出结算凭证金额部分购房款由被征收人自行承担。

被征收人陈先生就是本次使用结算凭证在房博会上购房的一位受益者。他告诉记者,去年他家的房子被征收,现在不用等原先安置地块的商品房,可自行选择县城区域内在售的商品房。此次他通过使用结算凭证购买到心仪的房子。

数据显示,截至6月21日,我县商品房总成交套数为1747套,总销售面积约20.52万平方米,6月份以来销售量与前5个月销售数据相比呈现明显上升趋势。下一步,我县将持续落实相关政策,加强资金监管,提供服务保障,优化发展环境,确保全县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