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加强全民阅读载体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22 10:00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县切实加强全民阅读载体建设,阅读新空间不断涌现,农家书屋设施持续优化,便民阅读点风生水起。

面向大众,在滨海公园建成现代时尚的“城市文化会客厅”,在梨花语景区建成集阅读、书画、观赏于一体的“玉雨题襟楼”,结合职工文化书屋建设,建成“廉政书屋”“法苑书屋”“铁警书屋”等阅读新空间,同时,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楼建设550平方米“城市书房”。为全县农家书屋建成城乡一体、通借通还网络工程,统一配备辅助阅读放大镜、语音听书等设备,及时更新增添新版书籍,统筹配套不同类别书目,满足各类读者的阅读需求。统筹协调蓝月读书会、湖海朗诵团等阅读组织,开展“品端午·诵经典”等各类主题阅读活动;精心布局,建成县城15分钟便民阅读点,在县城公交车及站台上增设可视电子阅读设施54台,其中在建77台,在县城人员集聚区增设公共阅报栏,鼓励动员10个复合式社会阅读组织建设公益阅读角,方便群众阅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