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海事处:开展安全生产公开承诺

发布日期:2022-06-22 08:50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滨海海事处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与公开承诺活动。

活动中,滨海港各码头单位、海上风电场、海上施工单位、海上风电运维企业等15家涉海生产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现场签署“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倡议书,并在“守安全生产底线,我是安全吹哨人”横幅上进行签字。在海事执法人员领学下,各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教育片。学习中,大家结合海事监管工作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研讨交流和业务咨询,气氛热烈。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滨海海事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下一步,该处将持续调动辖区港航企业“第一责任人”抓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统筹做好海事监管与服务,共同维护好滨海港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的良好局面,推动滨海港安全、快速、绿色建设和发展,为沿海经济跨越发展贡献滨海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