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启标主持召开我县加强船舶出海管理工作会办会

发布日期:2022-06-22 08:56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0日,县委书记、县长吴启标主持召开我县加强船舶出海管理工作会办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海洋渔业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全面提升船舶出海管理水平,确保海洋渔业生产秩序稳定,不断推动我县沿海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吴启标指出,加强船舶出海管理是提升海上活动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抓牢抓实船舶出海管理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化解船舶出海安全风险。要加强底数摸排,摸清停靠点、出海船舶信息,准确掌握船舶船员信息。要加强渔港渔船管理,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加强翻身河渔港管理,加快渔港码头泊位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渔港安全大检查等行动,不断规范渔港秩序。要加强海洋渔船管理,坚持逢船必检、一船一检,严格落实海洋渔船进出港报告、编组生产等安全制度。要加强内河渔船管理,定人定位,坚决守好沿海闸口。

 吴启标强调,要严格执法检查,组织联合执法行动,形成强大声势。要统筹公安、交通、农业农村等执法力量,紧盯“三无”船舶等,采取“海上查、港口堵、岸上管”等各项措施,严肃查处非法捕捞、非法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坚持“既要查事、又要查人”。对查获的“三无”船舶做到查处、认定、看押和拆解“全程监督、合法合规”。对查出的违规靠泊设施,坚决予以取缔拆除,确保全面“清零”。

 吴启标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专班推进,突出一线推动。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谁的河道谁负责、谁的港口谁负责、谁的码头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制,拧紧责任链条。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协同联动,强化信息沟通。要抓好工作保障,加强督导检查,将督查和问效贯穿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过程,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及时落实整改责任措施,推动我县沿海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县领导仇飞、侯德志、倪亚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