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掀起造林绿化热潮 为绿色滨海建设增添绿意

发布日期:2021-03-11 11:46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风拂面,新绿初绽。3月10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孙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县政协主席姚兆春,县委副书记李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东坎街道广垛村中八滩渠北堆义务植树点,与县直机关干部职工和当地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绿化美好家园,为绿色滨海建设增添绿意。

3月10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孙轶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8时40分许,孙轶等县领导抵达植树点,与机关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提桶浇水……大家合力栽下一株株楸树、中山杉等优质苗木。不到一个小时,近2000棵树苗便傲立堆堤。

 去年以来,我县积极组织绿色滨海建设会战,实施沿海百里风光带、S328景观通道等60项绿色滨海建设工程,新建八巨、林果、农业园蛋白桑等3个千亩林业基地,全县新造林地1.02万亩,超额完成市下达的造林任务。2020年度我县森林覆盖率为20.85%,林木覆盖率为27.72%,都位居全市第一。今年,我县统筹谋划,认真排摸,排出城镇园林、景观通道、生态沿海、农田林网、水绿风光、绿美乡村六大类80项重点工程,确保完成年内新造成片林4000亩建设任务。

 植树间隙,孙轶对近年来植树造林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热潮,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科学布局城乡绿地系统,持续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切实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要紧紧围绕全年造林绿化工作目标,深入推进造林绿化重点工程,坚持造林绿化与新型社区建设相结合,与绿美村庄创建相结合,与栽后管护相结合,不断筑牢生态屏障、厚植生态底色。要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倡导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努力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景更美的美丽新滨海。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