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镇:过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发布日期:2021-12-08 08:27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来,通榆镇按照“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抓实抓细抓紧党建工作。

务实履职作表率,扛起管党治党职责。该镇认真做到党建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及时过问、重点环节主动协调、重点事项严格督办,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该镇党委年初与各村(社区)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加大党建工作在年度考核中的比重,认真落实从严治党的党委主体责任和“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要求。镇村两级党组织书记就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作公开承诺,推动“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夯实基础强保障,规范基层组织建设。该镇利用镇工作群、滨海党建云、滨海智慧党建等平台,及时上传下达各类信息,交流分享各种经验,组建了一批党性强、业务精、热情高的组工干部队伍。在全面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建立标准化服务平台,全镇9个村、2个社区党支部以及非公企业党支部实行挂牌服务。规范基层党支部的信息化办公建设,全面提升了服务效率与水平。

严实作风提素质,培养精良干部队伍。该镇以专题讨论学习会、中心组学习会、培训会等为载体,组织全镇机关和村(社区)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培训。持续办好“党课”学习,将主讲人范围扩大到村书记,强化干部学习能力,全面提高干部素质。在镇各部门实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一般干部双向选择制度,激发想干事的激情,全面推行驻村干部双向选择工作法,坚决做到人事优化、职责明确、考核严格、监督有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