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港经济区文明风尚润心田

发布日期:2021-12-08 08:25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来,滨海港经济区有效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上下动员,广泛宣传,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让最美“志愿红”流动在港区每一个角落,凝聚起擦亮文明底色的广泛力量。

谈心长廊传递文明之声。推行“邻里谈心长廊”,畅通“谈心”渠道,集聚民意民智;用活宣讲载体,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在谈心长廊里,大家可以开展红色阅读邻里分享会,互动交流党史学习心得,让农家书屋“跟着农民走”。紧紧围绕推进特色村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民生实事办理等主题,献出“金点子”“好主意”,为村“两委”决策提供正确思路。

道德榜样引领文明之风。为进一步弘扬“好人”精神,营造港区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该区精心选树“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组建道德榜样宣讲团广泛宣传,让不同行业、不同群体都能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形成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生动局面。借助模范带动力量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虽植根平凡,却开出了高尚之花,在推动辖区形成崇德向善的美好风尚中发挥重要作用。

精准服务延伸文明之径。在让文明实践浸润群众生活的同时,该区瞄准群众的急事、难事、烦心事,提供精准化服务,为群众办理电动车牌照、帮残疾老人提供家政服务、教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参与村容村貌监督检查等。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30余场,惠及辖区群众3万余人次,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至哪里,一场场贴民生、接地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扩大了群众的“幸福半径”,也让小康生活底色更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