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提升生活垃圾处置水平

发布日期:2021-12-06 08:55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来,县城管局完善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加大生活垃圾处置力度,持续提升城乡生活垃圾处置水平。

该局在全县40座城乡垃圾中转站安装监控,落实专人管理,不断完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村(社区)组到垃圾中转站由镇区清运,垃圾中转站到垃圾焚烧厂由县环卫所集中转运,城乡生活垃圾实现日产日清,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率达100%。根据我县实际情况,积极实施农村垃圾分类试点项目,打造省级试点镇1个、市级试点镇4个、县级试点镇3个。在滨淮镇、蔡桥镇开展农村建筑垃圾与大件垃圾临时堆放和处置机制试点,利用原樊集小学和原新沙小学的闲置校园,打造农村建筑垃圾和大件垃圾的临时堆放所。健全农村垃圾清运和环卫保洁队伍,共配备环卫保洁人员2248人、垃圾清运人员332人。完善农村环卫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的督查机制,成立专门督查组,对镇(区、街道)、村(社区)卫生保洁、垃圾清运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使用智慧环卫监管平台,实行问题交办、限期整改的工作机制,有效推动集镇和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