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管控结合抓实秸秆“双禁”

发布日期:2020-05-28 12:58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今年夏季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禁抛工作,通榆镇强化思想认识,未雨绸缪,夯实举措,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

落实制度,注重作业细节。严格农机准入制度。各村(社区)均与农机手签订责任书,保证收割机有切碎装置,留茬高度必须在10厘米以下。对不能满足作业条件的机械严禁进入区域作业。严格监督管理制度。对准入作业的机械,各村(社区)组明确专人跟踪监督,严格包保责任制度。一台机械“配备”一名责任人,对机械进行24小时跟进服务,实时监管。

落实措施,注重目标细节。建好一个队。各村(社区)建一支不少于每50亩地1人的看管队伍,造好花名册,明确地块。建好一个站。明确各村组建秸秆收储经纪人队伍1-2人,选择具备有一定经济实力、组织能力较强、经验较丰富的经纪人,成立至少1个秸秆收储站。建好一个点。每个村有3个以上的秸秆堆放点,每个点保证一台运输车辆不停歇,做到秸秆日产日清,确保秸秆不在田里过夜。

落实责任,注重导向细节。强化宣传发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烈氛围。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不烧秸秆,支持参与秸秆的综合利用。强化常态管理。按照全面禁烧和常态化管理要求,全区域内严禁露天焚烧秸秆以及焚烧垃圾、落叶、杂草等行为,已离田但散放于沟渠路边、田间地头的农作物秸秆纳入农业垃圾管理,及时清理收集到位。强化督查力度,坚持每天24小时督查巡逻,切实做好督查、应急巡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