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巨创新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27 12:46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八巨镇按照“围绕重点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建项目的促进作用,精心设立实施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招商引资等多个党建项目,以项目管理的常抓常新,促进党建责任的压紧压实。

坚持筑牢堡垒,建立党建项目调度机制,丰富党建工作抓手。班子成员深入包保村(社区)组织,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通过周推进、月调度、党委扩大会及现场督导等方式促进党建项目稳步实施,党建项目日益成为落实落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抓党建工作也从“无形”渐渐走入“有形”。

坚持目标导向相统一的原则,强化党建项目领航。农业资源开发项目方面,总投资520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种养业香满园项目方面,由江苏香满园农业发展公司投资2000万元,规划建设2300亩桃树基地,及配套设施基地。目前,桃树苗已经全部栽好,配套设施正在加快建设,其中新建电站2座,改造提升道路3公里、四周围网15公里,预计5月底完成。

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建设上下贯通服务平台。通过开发智慧党建信息平台,完成村(社区)、单位党员基础信息要素采集,建立网格基础数据库,以村(社区)网格为单位,建立功能型党支部,实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