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当好复工复产“后勤兵”

发布日期:2020-04-07 09:37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记者在苏盐阀门集团生产车间内看到,一台台数控车床、切割设备正全力运转,工人们正在生产一批发往大庆油田的油田阀门,地上加工好的半成品整齐地码放着,等待下一步的检验和组装。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自2月中旬复工以来,公司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目前产能已全部恢复,一季度的订单达到8万多套,产值可达到4亿元。

“复工以来大概有600多名员工上班,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认真做好生产销售等工作,保证两手抓、两不误。”集团工会副主席吴介平说。

苏盐集团迅速复工复产,是县工业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园区发展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县工业园区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对冲疫情影响,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各项惠企业政策,推动园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应复尽复,全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加大补缺补短力度,确保企业平稳有序、安全高效全面复工复产。

江苏诺森重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液压破碎锤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期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订单有所推迟,员工和资金也出现部分缺口,在复工过程中,园区和县相关部门,积极帮助企业协调采购防疫物资、推迟缴纳税收,缓交工人养老保险,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使得诺森公司迅速复工复产,目前,公司液压破碎锤月产能达1500套左右,已恢复至最大产能规模。“目前公司在手的订单充足,我们3个车间全部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我们通过加大人员招聘力度、组织工人加班加点等措施,全力生产在手订单,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开门红。”公司副总经理周伟国说。

据了解,县工业园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增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责任感、紧迫感,截至目前,园区规上企业复工率达100%,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