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局负责人就热点问题答读者问

发布日期:2019-01-08 16:36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青盐铁路和滨海高铁站枢纽建成了,什么时间能够通车?
  答:青盐铁路在江苏境内已全部建成,目前正在进行全线拉通试运行,暂定在2019年1月上旬通车。
  问:青盐铁路时速多少?通往哪些地方?
  答:运营时速200公里,预留时速250公里。从滨海出发到盐城只需20多分钟,向北营运方向为石家庄、北京、青岛、济南等地。
  问: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五年计划三年完成,今年就是第三年。今后在农村公路建设方面,交运部门还有哪些工作要做?
  答:农村公路工作重点由建设好转向养护好、管理好和经营好。“十三五”期间,我县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任务通过前三年的努力已基本完成。但还要进一步完善农路网,打通“断头路”。2019年,要对镇村公交线路上的30座窄桥进行改造,对150公里破损路面进行大中修,对临河傍水、急弯陡坡等路段安装防撞护栏。
  问:我县县际交通路网有“六纵六横”,请问有哪“六纵六横”?
  答:“六纵”,即204国道、东海大道、新226省道、旧226省道、228国道、滨海大道;“六横”,即海港大道、327省道、坎振线、新328省道、旧328省道、348省道。
  问: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停车场有很多新车,这是做什么用的?
  答:停在此处的新车有160辆,是县交通控股集团新购进的,均为绿色环保新能源车,具有高档化、舒适化、智能化特点。其中,有120辆作为城市公交车投放到县城营运,40辆作为镇村公交车投放到镇区营运。这些新车投入营运后将助力我县公共交通事业发展。
  问:滨海飞机场建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建设?
  答:我县要建设的是A类通用机场,选址在滨淮镇,占地面积500亩,投资规模约5亿元,明年争取开工建设。用于应急救援、消防救灾以及服务工农业生产等。
  问:我县在发展水上运输和铁路运输上有何新举措?
  答:我县正在大力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工作,主要是发展铁路运输、水路运输,切实提高运输能力,降低运输成本。在铁路运输上,货运线路、货运堆场都已建成,货运线路营运请示已报有关部门审批。同时加快推进港口铁路支线建设。在水路运输上,北疏港航道即将全线开通,沿线将建设海河联运码头、沿海工业园区码头、许家圩码头等,届时将有效提高我县水路运输能力。
  问: “黑车”是如何认定的?
  答:因为从事道路旅客运输必须经过许可,只有取得许可证方可参加营运。未取得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的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车辆均为违章经营行为,也就是老百姓所说的“黑车”。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三条规定:对没有车辆营运证又无法当场提供其他有效证明的,可以暂扣车辆。处罚的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条,以及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出台的《交通行政处罚实施标准》(苏运法〔2008〕88号文件)。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