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创大业 打造新蔡桥

发布日期:2018-11-23 10:42 浏览次数: [字体: ]

“‘十三五’时期,我镇将紧紧围绕全县‘十三五’规划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突出特色发展、绿色发展、协调发展和民生优先四大理念,进一步凝聚加速崛起的精气神,书写蔡桥跨越发展新篇章。”昨天,蔡桥镇党委书记顾永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

突出特色发展理念,集中优势投入项目建设。围绕高速道口的地域优势,着力打造高速道口经济区。放大区位优势,紧紧抓住沿海开发和S348建设的大好契机,优化基础配套,做美投资环境,为企业落户创造良好环境。深化和强化招商引资的机制和措施,继续以江浙沪为基地,向深圳、珠海等发达地区延伸。

突出绿色发展理念,集中土地发展现代农业。紧紧抓住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和“千亿斤粮”项目区建设两大机遇,切实加大土地流转力度,为发展现代农业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以推行适度规模经营为方向,扩展家庭农场建设。围绕沈海高速、三三线和S328三条国、省道,打造土地流转特色片区。全力扩大合作社发展模式,在实行土地规模经营的基础上,切实保障农民收入,进一步提升土地产出,加速新农村建设进程。

突出协调发展理念,集中力量推进新镇区建设。围绕更加合理布局、更具潜力活力、更加宜居宜商的发展思路,坚定协调发展理念,集中力量推进新镇区建设。紧跟县“十三五”规划节拍,抢抓S348建设、S328改道和S226改道的机遇,围绕全县交通干道布局调整适时调整集镇发展规划,指导集镇协调发展。进一步加大投入,针对水系、绿化、电力、环卫、文化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完善配套,出新形象。围绕推进产城融合,一手抓项目招引,一手抓城镇建设,全力拓展集镇建设发展的空间。

突出民生优先理念,集中财力兴办民计民生实事工程。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工程,着力打造三三线沿线环境,实现绿化、亮化、美化和管理规范化。着力完善城乡垃圾处理机制,共同营造碧水蓝天。扎实推进农村道路、桥梁改造工程。开展“生态文明创建”“法治平安创建”“和谐村居、社区创建”和“社区教育示范创建”四大创建活动,认真组织开展“文明户”评比、道德模范评选、“蔡桥好人”遴选和文化蔡桥建设等活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